close
POLO大便在貓砂盆外的問題居然已經持續五年多了!

在他出現這問題後的幾個月,我偶然看到杜莉德老師可以跟動物心電感應的新聞,立刻上網去預約諮商,現在已經忘記當時排到的時段了,只記得至少是兩三年後,所以約完就沒抱任何期待了。
沒想到,上個月居然收到簡訊說終於輪到我了,所以就約了今天下午1-3點的諮商啦!為了今天的諮商,我們還特地買了貓籠,因為以前的貓籠都被小虎撐壞了......

我們1:20左右到,剛開始現場人不多,以為很快就會輪到我們,所以大家還等得很開心~


半小時後,愷愷和惟惟已經無聊到玩起自動門了,但工作人員說大約再一小時就會輪到我們了,所以我決定繼續在現場等。
惟惟蹲在地上和POLO玩的時候,東森新聞剛好來採訪,說要拍小孩和貓玩,惟惟一聽馬上閃開,愷愷就自告奮勇地說讓他來,只見愷愷端正地坐在POLO旁邊,雙眼直視鏡頭微笑,左手輕拍POLO,我想這種畫面應該不太能用吧~

又過了半小時,現場的人和動物只增不減,而我才體會到先前說的1小時應該是唬我的......


POLO一開始很緊張,但居然等到自己在沙發上睡著了!
(其實他真的很乖,別的貓咪在等待時都是從頭到尾待在貓籠裡,但他可以趴在沙發上,甚至陌生人來摸他他也沒囉唆。)


兩個半小時之後,終於輪到我們了!!!
結果一進諮商室,POLO就往後面的貨架裡躲,杜老師說這樣他無法感應,所以一定要把他抓出來。
當我跑到貨架後面拯救POLO時,愷愷在旁邊鬼叫:「媽咪,你被關住了耶!」

拎出POLO之後,我把他放在腿上,坐在杜老師面前跟POLO說,你有什麼意見或有什麼事情想要跟我說的,現在跟杜老師說,他會告訴我喔~

然後,杜老師看著POLO,我看著杜老師,諮商室裡面只有愷愷捏狗玩具的聲音。
我怕打斷杜老師和POLO的「溝通」,也不敢亂說話,
過了一兩分鐘之後,我問老師:請問現在POLO是在跟你說話嗎?
老師:他到現在都還沒有說話。
Lili:你有什麼想法你要跟老師說啊,你哪裡不滿意還是希望我怎麼改進,你要跟老師說,我才能幫你不然我們這樣天天挨罵也不是辦法!
老師:他做了什麼事為什麼天天挨罵?
Lili:POLO,你自己跟老師說,你為什麼挨罵?
心中OS:你不是可以跟動物溝通,我告訴你就是我在跟你溝通了啊~而且天天挨罵這個暗示已經很明顯了吧?
此時,一旁的愷愷卯起來按狗玩具,惟惟也跟著按,因為實在很吵,我就請我朋友先把他們兩個帶出去。
Lili:現在安靜了,你可以跟老師說話了嗎?
老師:他們兩個是你的小孩?他(POLO)說他們是你小孩。
Lili:對。
OS:啊~剛剛不是很大聲在叫媽媽了,不是我小孩是誰小孩?
老師:你跟他(POLO)有心電感應耶,他說他很怕他們。
Lili:POLO你為什麼要怕他們,其實他們很喜歡你啊!
POLO(由杜老師代言):你怎麼受得了他們?
Lili:嗯~你這輩子是沒機會了啦,但是你如果有自己的小孩你就會懂了啦!
POLO:我都受不了他們!
Lili:其實他們有的時候是挺可怕的,你要不要告訴老師我們家昨天發生什麼事?
POLO:我會被他們嚇到,他們有一些突然的舉動很可怕。
Lili:但你不能把你的問題都推到他們頭上,他們還不會亂跑的時候,你就這樣了耶!不可以都怪別人,這樣很不負責任!
老師:他的問題是大小便的問題嗎?

Lili:是啊~
OS:既然你都提了,那我們就來聊一聊POLO亂大便的問題囉......
POLO:我沒有辦法控制。
Lili:什麼叫做沒辦法控制?你尿尿明明就會進貓砂盆啊?哪有大便就無法控制的道理?
POLO:好啦,我以後會盡量控制。
Lili:什麼叫盡量?要怎麼個盡量法?你說話要算話喔!
POLO:我會盡量的。
老師:你們是不是想把他送人?
Lili:怎麼可能,他這樣我要把他送給誰?誰會要啊!
老師:可是他說他很怕被送走?
Lili:ㄟ,有時候我們會威脅他說他如果再亂大便,我們就要把門打開讓他出去當流浪貓......
POLO:我不要當流浪貓,我要跟你在一起!
老師:他很沒有安全感,他說他每天都很害怕。
Lili:但你就不乖啊,你每天從一樓到三樓亂大便,大家都會不高興啊!
POLO:我除了這個我都很乖啊!
Lili:ㄟ......這樣說是沒錯啦!但是事情也有分輕重啊,像愷愷他們亂丟玩具可是玩具不會臭所以我撿起來就好了,但是你大便很臭耶!
POLO:可是我就只有這一點而已啊!
老師:所以他覺得他很委屈,他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罵他,他覺得他明明就很乖,只有這一個缺點而已。他說他又不會亂吵或搗蛋。
Lili:可是你這樣亂大便奶奶很不高興啊!說到奶奶,我都忘了,你為什麼去奶奶床上尿尿?
POLO:他不好,我不喜歡他。

Lili: 你亂說,奶奶哪有不好?
老師:你說的奶奶是你婆婆嗎?他對你不好嗎?
Lili:是我婆婆,但他沒有對我不好啊,他人很好啊!
POLO:我覺得他不好,他會找你麻煩,我不喜歡他。
Lili:他哪有找我麻煩,做人不需要斤斤計較啦,這樣怎麼會開心!你還有沒有其他的話要說,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你亂大便的問題嗎?你需要我改進嗎?
老師:他只說他會盡量。
Lili:那你還有其他的事情想要跟我說嗎?
老師:他沒有說話了,應該不想說了。

就這樣,我們等了四年多再加2.5個小時,得到的答案是他會盡力。
我順道幫雅雅問了他的小啾(現在在天上很好)和地瓜(活著的本尊沒來無法感應)。

結論:獸醫(他壓力太大)、寵物塔羅牌(他沒有安全感)和杜老師說的都差不多,但獸醫說換主人(哪個笨蛋會收他?)、塔羅牌說給他吃瓜(忘了問要吃哪種瓜),杜老師說POLO說他會盡力......好吧,現在只能寄望POLO說話算話囉?

對了對了,這諮商是完全免費的,所以我付出的代價就是餓了三小時的肚子~但就娛樂效果而言,還蠻划算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