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5/26晚餐--南京海底撈火鍋
這火鍋店超妙,附設擦皮鞋、按摩、指甲彩繪、兒童遊戲區(有專人看顧小孩)、無線網路、可上網的電腦等,全都免費!
服務人員超客氣,我習慣性地說謝謝,他們會叨唸一長串「這是我們應該做的,您千萬別這麼說。不要這麼客氣blablabla」
據說老闆是南京的傳奇人物,年輕時從四川來南京幫人擦皮鞋,後來擺了四張桌子開店,現在已經在南京開了四間分店了,服務人員特別強調「但我們的服務從那時候開始就沒變過!」
東西挺好吃的,我們點了麵條,結果來了位師傅邊跳舞邊把麵皮拉成麵條,超厲害!這一餐七大兩小吃了八百多人民幣。


5/27早餐--南京尹年金湯包
前一天火鍋吃到午夜,這天早上八點多又得出門吃早餐了!
玻璃上面是吃湯包的訣竅,玻璃後面有三個沒睡飽但肚子很飽的人~
  

燒賣(裡面包的是米,和我愛吃的廣東燒賣口感差好多!)、湯包以及不知道什麼湯,另外一桌還有好多食物,但沒睡飽忘記拍了...... 
  


5/27午餐--揚州XX飯店
上午去南京大學晃了一圈,趕回揚州已經超過中午十二點了,等著我們的就是這一桌八道小菜(其實一點也不小!)以及揚州的親戚。 
 
(照片是愷愷照的,每次看他拍的照片,都會提醒我,偶爾該換個角度看世界!)

全員入座後,只見服務生一道又一道的上菜。
終場統計:小菜+主菜+湯+甜點+水果,總計30盤!
這盤不知道是小公雞還是乳鴿,管他是什麼,反正沒人吃得下了,通通打包!
  
這一餐還有好大的鱉,清蒸的~沒有照相真可惜......


5/27晚餐--揚州小小大飯店
根據揚州人的習俗,結婚前一晚,雙方要分別和自己的家人聚餐,好像稱為暖房。
這一餐忙著和更多的親戚敬酒寒暄,沒空照相~
反正菜都長得差不多,就雞、鴨、魚、蝦、豬、牛、鴿、鱉、各種青菜,份量大約是台灣喜宴的三倍。
他有一道霸王別姬湯,愷愷說好喝(在不知道雞湯裡面有鱉的情形下)!
但我喝的時候就一直有「天啊~裡面有鱉!」的心理障礙,所以沒什麼感覺...... 
席間粗略的算了一下,好像是27道菜,據說一桌(10人份)800人民幣。


5/28早餐--揚州花園國際酒店Buffet 
凌晨六點多,揚州二哥拎著芝麻燒餅跟一大袋的品客洋芋片來說要讓我們當點心。
正餐每餐都撐破肚皮了,誰還有那個本事吃點心啊!(婁惟除外,他是糖果餅乾王,而且反正他正餐都吃很少~)
這天飯店的Buffet餐點和飲料都很不錯,而且終於可以擺脫面前食物堆積如山但怎樣也吃不完的罪惡感,吃起來特別輕鬆!


5/28午餐--揚州金聚德飯店
本來以為晚上要辦婚宴,這天中午應該吃得隨意些,沒想到又被準時運送到飯店門口!!
賓客還沒到齊,咱們先來看看桌上的八道小菜。
一開始就說過,這兒的小菜一點也不小,可不是台灣那種小圓跌子裡面放把花生或辣炒小魚乾之類的東西。
從小黃瓜開始順時鐘依序是芹菜拌鹹水鴨、涼拌牛肉(醬汁是超酸的鎮江醋)、豬蹄、薺菜乾絲、紅燒豬肉片、豆芽菜以及我最愛的鹹水鴨!(每一道菜的盤子都不同~)  

上菜了!因為我不吃辣,所以不知道裡面有什麼......反正就是很多辣椒,綠色的也是辣椒不是青椒。
  

再來,每餐必備的蝦~這蝦很甜,不用蘸醬油都很好吃!而且我有專屬剝蝦人員,吃蝦不沾手,真是開心!
  

接著是紅燒的肉吧~前兩天的經驗告訴我,接下來還有很多好料,所以我略過了這一盤~
  

這裡的木耳形狀好可愛,一小朵一小朵像花一樣。
  

這甜湯超好喝,我喝了三碗!
  

長江才有的昂絲魚,辣的,據說很好吃。
  

這也是每餐都出現的鱖魚(桂魚),非常好吃......每次鱖魚上桌我就卯起來夾,然後半條魚就沒了~
  

蛋皮炒冬粉,也很好吃!
  

喔~這才是小公雞,那前一天那盤是鴿子! 
 

冬瓜燉鴨湯
  

三杯茄子+薑豆+馬鈴薯,我不吃茄子和辣椒,但姊姊和嘉綺都說好吃~
  

餐餐必備全家福,是用雞高湯下去燴的,超超超超超好吃!
裡面的各種丸子幾乎都是我們一家四口解決的~
難得有婁惟吃起來不會囉唆的東西,可見有多讚!
  

這是上到第20多道菜的樣子......
  

還沒完,通常這時候會出現一盤揚州炒飯!但這時候誰還吃得下炒飯啊?下場就是整盤打包~
說實話,我覺得揚州的揚州炒飯沒有特別好吃耶!
可能我吃習慣台北不正宗的揚州炒飯,總覺得揚州的炒飯好油,也沒有特別香...... 
芝麻饅頭,愷愷說好吃!
  

噹噹!就在大家都喊吃不下的時候,出現了讓人接下來每餐都在唸的陽春麵!!
這裡的陽春麵真的很陽春,連台灣有的兩片菜葉和幾根豆芽都看不到。
但是,就蒜泥+蔥花+豬油+醬油+麵條這樣簡單的組合,卻是讓人齒頰留香,久久難忘!
今天我試著用麻油取代豬油煮了幾碗,可是在刷了兩次牙、用了漱口水又嚼了兩粒Airwave之後,我的嘴巴還有蒜頭的臭味,但揚州的蒜頭不會臭耶......
  

以上這些菜,加上幾道青菜水果,一桌1000!
吃完這一餐,我才想到,這幾餐的餐廳和菜色越來越高檔,是要營造一種漸入佳境的感覺嗎?
突然間,晚上的那30道菜,好像沒那麼可怕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